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和瑪麗工作(三)

報紙裏需要放一個代表環保的圖案,我們叫它 green logo,因為綠色有環保之意。

瑪麗搶先一步把這個圖案用電腦畫好,然後指著她的螢幕跟我說:
The green logo is done! 
(如右圖)

我看了一眼,很嚴肅地回她:
瑪麗,那不是綠的,是黑的!

她嘟著嘴說:
我不喜歡妳了!

這一類的幽默就是我們緊張工作中的調味料。

今晚,最後一份報紙付印後,我們的案子就結束,明天也是甲骨文用戶大會的最後一天。相處了兩個多月以來,團隊中的每一個人都有些依依不捨。我們的文案和編輯說,她們一年一度接這個工作已經邁入第七年了,我和瑪麗是她們見過最有耐心,最配合的設計師,尤其往年曾發生在壓力之下,工作人員之間偶有不愉快或戲劇發生;我和瑪麗都互相歸功於對方的支持,我還為她取個「超級瑪麗」的外號。

收工之際,小可愛來跟我們會合去參加用戶大會的閉幕宴。幾天不見,小可愛第一句話就問我和瑪麗:
你們一起工作了這麼多天,現在還喜歡對方嗎?

我們各自低頭在收東西,瑪麗沒說話,我小聲回答:
我不喜歡她了!

之後一陣寂靜,小可愛也不敢吭聲多問。我和瑪麗才很有默契的解除假警報,說我們其實很相親相愛。

瑪麗說:
她是我最愛的珍珠粉圓

我說:
小心妳的好朋友小可愛會忌妒哦 

瑪麗解釋:
不會的,因為全世界的珍粉圓裏,我最喜愛的是妳
全世界的小可愛裏,我最喜愛的是她

我學會了這一招,也對她宣佈:
全世界的瑪麗裏,我最喜愛的是妳!


4 comments:

happily ever after said...

我也喜歡MARY
你問問他要不要和你一起回台灣 打拼
順便照顧同事的前同事
嘻嘻

雖然和你當同事的時候
你沒有想瑪麗一樣 對我那麼好
不過 我跟你說
全宇宙的珍珠粉圓裡 我最最喜歡你!

請代問不可多得的瑪莉好

珍珠粉圓 said...

咦,妳竟在這裏給我突槽!
不過所有的同事裏 
對妳最好的應該是我吧?!

因為妳也是全宇宙裏 
我最喜歡的 happily ever after!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我也是,我只喜歡你這一粒「珍珠粉圓」耶! 大家都好 sweet 喔! 如果大家都能實行「把愛傳出去」,那世界真要大同也非難事喲!

珍珠粉圓 said...

我是不是也要不免俗的接下去說:
你是全世界根本不愛吃粉圓的小孩裏我最喜歡的那一個

(這句子還真長!)

不過這不用我說
妳應該心知肚明吧